考汽車駕照流程.jpg

經過一個多月的駕訓練習,考汽車駕照的日子終於來了,想趁著記憶猶新和大家分享一下汽車考駕照流程,包含筆試、場考、路考及考場注意事項,每間駕訓班可能會不太一樣,所以僅供參考喔!

 

考試前一天注意【三個重點】

 

1. 檢查身分證有沒有放包包
2. 早點睡,睡飽才能集中精神考試
3. 放鬆心情,不要太緊張

 

有些駕訓班會將筆試和場內考試、道路考試分成兩天,但我選的這間駕訓班是安排在同一天考試,所以一大早就要到監理所集合。

 

通常駕訓班會包遊覽車載考生一起到監理所考筆試,車費大概 150~200 左右,每一間駕訓班的收費不太一樣,如果要搭遊覽車的話,就要提早到駕訓班集合,但我是自行前往,所以 7:30 到監理所集合就好。

 

第一關:筆試

 

筆試時間
7:30 集合
8:00 開始考試

 

集合後先發體檢表,領到體檢表之後就會開始說明筆試的考試流程,所有人都會在同一間考場裡用電腦作答。

 

汽車考駕照筆試須知

 

筆試需要注意【五項重點】

1. 體檢表右上角的數字是排隊進入考場的順序。
2. 進入考場不能帶手機,隨身包包要放外面置物櫃,男生習慣手機放身上的話,要把手機交給監考人員保管。
3. 排隊進入考場的順序不是考試座位的號碼!進入考場後,監考人員會跟你說要坐第幾號座位考試,這個很重要,不小心坐錯位置,分數就是別人的了。
4. 坐到考試的電腦前先核對姓名和生日。
5. 作答完之後按交卷就可以直接看到分數,不管分數有沒有及格都不需要再做任何動作,交卷後直接從後門離開就好。

 

※ 考汽車駕照筆試共考40題,每題2.5分,筆試測驗時間30分鐘,85分及格

 

每個人大概10分鐘左右就會完成筆試作答,搭遊覽車的話就要等所有人都考完筆試才能一起搭車回駕訓班,所以我選擇自行前往,這樣考完筆試就可以先離開。

 

第二關:場內考試

 

9:00 開始場內考試

 

筆試成績監理所會連同體檢表一起交給駕訓班,所以考完筆試確定自己有及格,就可以回到駕訓班等體檢表,體檢表其實就像是准考證一樣,一整天都要和體檢表、身分證形影不離。

 

回到駕訓班會看到很多人已經在場內考試了,上一次沒有考過場內考試的人可以 9:00 先到駕訓班補考,每一批次考試的人都非常多,所以要按照組別、編號排隊等場考。

 

場內考試和道路考試要做的行前檢查動作和下車動作都一樣,起步也要先打左轉燈(每一次起步都是模擬路邊停車起步),通常場內練習的時候都是直接上車就開始練習,所以這些小細節一定要記住!

 

在排隊的時候除了再背熟口訣和行車檢查動作之外,也要趁機看看前面的人考試都錯在什麼地方,當天有一個教練超級好(真的是好到很希望當他的學生),他一直在旁邊陪學生等場考,只要考試的人有被扣分,或是差點被扣分,他都會提醒學生要怎麼多注意。

 

雖然我在旁邊都有偷聽偷學起來,但還是好羨慕有這麼好的教練,考前還陪學生一起現場實況分析~

 

輪到自己場內考試之前,可以先坐在前一位考生的後座,除了互相幫忙提醒方向燈要打之外,也可以趁機再多熟悉一下有哪些地方要注意。

 

倒車入庫、S型彎道進退、路邊停車這三個項目監考官都會在車外看有沒有壓車道線,三個項目過關之後監考官才會坐到副駕駛座。

 

其實當天場內考試的監考官人都很好,最重要的是方向燈一定要記得打!雷管不要壓!少打一次方向燈就是扣 32 分下次再來,壓雷管有的是扣 16 分、有的扣 32 分,除了這些,其他小地方監考官都不會抓得太嚴格。

 

我遇到的監考官是個超級大天使😇,他說:「我知道你們不是不會,就是緊張所以容易出錯,所以只要能幫我都會盡量幫」

 

第三關:道路考試

 

場內考試過了之後,就可以開心地去櫃檯領道路考試的號碼牌,等場內考試的時間會比較久,應該至少有兩個小時以上,但是道路考試很快就輪到我了。

 

一樣行前檢查都要做足,道路考試的考官會說口訣要唸出來,其實道路考試反而沒有場內考試那麼緊張,可能是因為沒有雷管,雷管的聲音真的很嚇人。

 

道路考試不會要求一定要開多快或多慢,所以就用自己覺得可以控制車子的速度就好,但也不要開太慢,我大概會控制在 40~50,如果和前車的距離太遠的話,監考官也會揮手示意跟上前面的車,這時候再多踩一點油門就好。

 

道路考試一路上都很順利,是我上駕訓班一個多月以來開得最順暢的一次,一直到最後要開回駕訓班,我已經打好右轉方向燈,在準備要轉進駕訓班停車場前一個路口,考官可能也覺得放鬆了,他就跟我說話,沒想到我一分心就開過頭了…直接錯過停車場往前開,竟然敗在最後最後的一小段路口,只能下個月再補考道路考試了😥

 

我相信考官沒有惡意,但希望下次不要再跟我說話了😭😭😭

 

也藉此提醒大家,通常考試路線不會在自己熟悉的地方,所以每次在道路練習的時候要記得找一些記號,輔助自己看到哪些記號就要準備轉彎。

 

一整天從筆試到完成道路考試大概下午兩點左右結束,考駕照時間很長,大部分是在排隊等候,非常耗費體力和精神,所以前一天一定要睡飽喔!

 

希望看到這篇文章的人都可以順利一次考到駕照,不要犯和我一樣愚蠢的失誤😓

 

*後續更新:後來我有順利考到駕照囉!

 

 

推薦閱讀

 

如果您喜歡我的文章
希望您可以推推火箭,給我一點鼓勵 :)
(最多可以點20次火箭喔)

如果有任何問題或是建議
非常歡迎您在底下留言給我
或是私訊錦羽問路的社群平台

也非常歡迎您將文章分享給親朋好友

 

 

問路家族|虎年賀歲:天有多高~燕無歇

目光所至,心之所向
生機與希望。燕無歇

雪落無聲,寒冬總會過去
我們就像燕子一樣高飛山際、大海及天空
向上一路,永不停歇!

疫情讓許多人的生活產生不一樣的變化
不管您正面臨人生什麼轉機
我們都要把平安及好兆頭持續送給您❤️

 

必買伴手禮推薦

 

推薦您非常實用的禱告詞

★ 如果您最近運勢不佳、睡眠品質不好,
或是有被鬼壓床的困擾,
推薦您試試看循環播放驅魔禱告
讓地藏王菩薩幫助您
驅離邪靈惡鬼騷擾。

★ 如果您的身體狀況不佳、體虛多病,
推薦您經常播放抗癌禱告
讓地藏王菩薩幫助您
身體健康、擺脫惡疾。

★ 如果您是自營工作者,或是公司的負責人,
推薦您經常播放發財禱告
讓地藏王菩薩幫助您
生意興隆、財運亨通、客人絡繹不絕。

*使用電腦版Youtube,可以直接在影片上按右鍵點『循環播放』

祝福您人生圓滿順利 😇

arrow
arrow

    錦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7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