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hrome瀏覽器被YAHOO綁架怎麼辦

 

記得去年剛開始用 Windows 筆電時,打開 Chrome 預設的搜尋引擎竟然是 Yahoo,看了好不習慣,當時立刻將搜尋引擎改成 Google,但之後每次打開 Chrome,預設搜尋引擎還是會變成 Yahoo,即使重新將 Chrome 的預設搜尋引擎設定為 Google,也把 Yahoo從 搜尋引擎清單移除,但下次再開啟 Chrome 時搜尋引擎還是會變成 Yahoo。

 

雖然覺得困擾,但因為平時不常用筆電搜尋網頁,所以也沒有認真想解決這個問題,一直到最近和工程師在討論 Chrome cache 時,突然想起我的筆電有搜尋引擎異常的問題,才開始認真地想解決。

 

沒想到網路上還滿多人討論搜尋引擎被強制換成 Yahoo 的狀況,原來這就是搜尋引擎的綁架案阿!

 

每個人遇到的狀況似乎都不太一樣,這裡整理了比較初階的 4 個 Chrome 瀏覽器被 Yahoo 綁架的解決方法提供給大家參考。

 

我自己用 Mac 十幾年了還沒有遇過 Chrome 瀏覽器被綁架的狀況,所以這些都是針對 Windows 的解決方式。

如果這些方法都試過還是沒用的話,就要再試試更進階的方法。

 

1. Google官方提出的方法:移除垃圾程式

 

step1. 開啟 Chrome。
step2. 依序按一下右上方的「更多」圖示 更多 下一步 [設定]。
step3. 按一下底部的 [進階]。
step4. 按一下「重設與清理」下方的 [清理電腦]。
step5. 按一下 [尋找]。
step6. 如果系統要求你移除垃圾軟體,請按一下 [移除]。系統接著可能會要求你重新啟動電腦。

 

 

2. 檢查 Chrome 有沒有安裝奇怪的擴充功能

 

檢查 Chrome 有沒有安裝奇怪的擴充功能,將不是自己安裝的擴充功能移除。

 

 

3. 檢查近期安裝的軟體

 

如果你的電腦有安裝「Youtube Downloader」或是近期有安裝其他軟體的話,很有可能是因為在安裝的時候,不小心被多安裝了惡意程式。

到電腦的[設定]→[應用程式與功能]找找看電腦裡有沒有被安裝 Many Results Hub、Get The Result Hub、任何含有 Results Hub 的程式、Search More Know、Spigot、Yahoo Search、Search Protection、Great Find…等等奇怪的程式,如果有的話,將這些程式解除安裝,瀏覽器就會被 Yahoo 釋放了。

 

如果在[應用程式與功能]沒有找到這些奇怪的程式,可以到 C 槽的 Program 資料夾搜尋看看有沒有 Search Too Know 或是 Search Web Know 之類的資料夾,將這些資料夾刪除,瀏覽器就會恢復正常了。

 

 

4. 檢查是否有McAfee 的擴充 WebAdvisor

 

有一些作業系統是 Win10 的筆電會預先安裝防毒軟體 McAfee,McAfee 本身的擴充 WebAdvisor 會做搜尋引擎的認證,到[應用程式與功能]將[ WebAdvisor 由 McAfee 提供]解除安裝,再把 Chrome 預設搜尋引擎裡的 Yahoo 從清單移除就可以了。

 

搜尋引擎綁架McAfee

 

我的電腦是預設搜尋引擎會一直出現用亂碼顯示的 Yahoo,就算從清單移除了還是會一直回來, 亂碼 Yahoo 的關鍵字顯示「mcafee」,所以我直接用最後一個方法,把WebAdvisor 解除安裝就好了。

 

Chrome瀏覽器預設搜尋引擎被yahoo綁架

 

 

如果您喜歡我的文章
希望您可以推推火箭,給我一點鼓勵 :)
(最多可以點20次火箭喔)

如果有任何問題或是建議
非常歡迎您在底下留言給我
或是私訊錦羽問路的社群平台

也非常歡迎您將文章分享給親朋好友

 

 

問路家族|虎年賀歲:天有多高~燕無歇

目光所至,心之所向
生機與希望。燕無歇

雪落無聲,寒冬總會過去
我們就像燕子一樣高飛山際、大海及天空
向上一路,永不停歇!

疫情讓許多人的生活產生不一樣的變化
不管您正面臨人生什麼轉機
我們都要把平安及好兆頭持續送給您❤️

 

必買伴手禮推薦

 

推薦您非常實用的禱告詞

★ 如果您最近運勢不佳、睡眠品質不好,
或是有被鬼壓床的困擾,
推薦您試試看循環播放驅魔禱告
讓地藏王菩薩幫助您
驅離邪靈惡鬼騷擾。

★ 如果您的身體狀況不佳、體虛多病,
推薦您經常播放抗癌禱告
讓地藏王菩薩幫助您
身體健康、擺脫惡疾。

★ 如果您是自營工作者,或是公司的負責人,
推薦您經常播放發財禱告
讓地藏王菩薩幫助您
生意興隆、財運亨通、客人絡繹不絕。

*使用電腦版Youtube,可以直接在影片上按右鍵點『循環播放』

祝福您人生圓滿順利 😇

arrow
arrow

    錦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3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