GTM快速安裝臉書像素Facebook_Pixel.jpg

 

在網站上埋臉書像素(Facebook Pixel)的方式有很多種,這篇想和大家分享「使用 GTM 代碼範本」安裝臉書像素(Facebook Pixel),操作簡單又快速,非常適合行銷初學者

只要先在網站上安裝一次 GTM 程式碼,之後想要在網站上安裝其他追蹤碼,都可以透過 GTM 自行安裝。

如果你也和我一樣,非常討厭麻煩別人的話,一定要學會用 GTM 代碼管理工具,除了可以快速安裝追蹤碼,透過 GTM 還可以很有彈性地變更網站上的追蹤事件,不需要經常麻煩工程師去伺服器抓網頁程式檔下來修改再上傳。

這篇文章會手把手教學,即使是剛接觸網路行銷也可以快速完成設定喔!

 

新增 Facebook Pixel 代碼範本

 

Step 1. 在 GTM 工作區開啟範本工作區,點「搜尋範本庫」

 

GTM代碼範本.jpg


Step 2. 右上角的搜尋框輸入「Facebook」,選「Facebook Pixel」

 

GTM代碼範本2.jpg


Step 3. 將範本「新增至工作區」

 

GTM代碼範本3.jpg

 

會跳出視窗詢問是否確定要新增範本,按下「新增」就可以了

 

GTM代碼範本4.jpg

 

Step 4. 新增完成後,範本區就會有 Facebook Pixel

 

GTM代碼範本5.jpg

 

 

安裝好 GTM 代碼範本後,就要開始安裝 Facebook Pixel

 

Step 1. 開啟代碼工作區,點「新增」

 

 

安裝FB-Pixel.jpg

 

Step 2. 點代碼設定右上角的「編輯 icon」

 

安裝FB-Pixel2.jpg

 

Step 3. 代碼類型選擇剛才新增的「Facebook Pixel」 

 

安裝FB-Pixel3.jpg

 

Step 4. 在 Facebook Pixel ID(s) 欄位填入像素編號(可以在 Facebook 事件管理工具找到像素編號)

這次示範的是安裝 Facebook Pixel 基底程式碼,所以 Event Name 選擇 Standard 和 PageView

 

安裝FB-Pixel4.jpg


 

Step 5. 往下滑找到進階設定,代碼觸發選項選擇「每個網頁一次」

 

安裝FB-Pixel5.jpg

 

Step 6. 代碼設定完成後,點擊觸發條件區塊,選擇要啟動代碼的觸發條件

 

安裝FB-Pixel6.jpg

 

Step 7. 觸發條件選擇「All Pages」

 

安裝FB-Pixel6-1.jpg

 

Step 8. 設定好觸發條件,輸入代碼名稱後儲存,就完成 Facebook Pixel 基底程式碼安裝囉!

 

安裝FB-Pixel10.jpg

 

 

安裝完成後,可以先按「預覽」檢查一下有沒有安裝成功

 

預覽GTM.jpg

 

點擊預覽之後會跳轉到 Tag Assistant Beta,輸入剛才埋好臉書像素(Facebook Pixel)的網址。

 

Tag-Assistant-Beta.jpg

 

按下 Start 會開啟兩個新分頁,一個是剛才輸入的網址,另一個是GTM的偵錯模式。

連結偵錯模式的網頁右下角會有一個「Debugger Connected」小視窗。

 

GTM_Debugger_connected.jpg

 

安裝成功就會在 GTM 偵錯模式的 Tags Fired 看到觸發的代碼和觸發次數

 

Google_Tag_Assistant.jpg

 

確定安裝成功後記得要回到 GTM 工作區按「提交」,剛才安裝的代碼才會在網站上運作喔!

也可以安裝 Chrome 的擴充工具「Facebook Pixel Helper」檢查,安裝好擴充工具後,只要開啟有安裝 Facebook Pixel 的網站,Facebook Pixel Helper 的 Icon 就會變成藍色,點開 Icon 可以看見網站安裝了哪些像素和觸發哪些事件。

以下面這張圖為例,這個網站安裝了兩個臉書像素(Facebook Pixel),兩個像素都有觸發基底程式碼 PageView。

 

Facebook-Pixel-Helper.jpg

 

下次再和大家分享如何使用 GTM 快速新增臉書像素的點擊按鈕事件,設定好就可以追蹤網站上有多少人點擊某些按鈕或是連結喔!

 

 

如果這篇文章對您有幫助
希望您可以推推火箭,給我一點鼓勵 :)
(最多可以點20次火箭喔)

如果有任何問題或是建議
非常歡迎您在底下留言給我
或是私訊【斜槓青年】粉絲專頁

也非常歡迎您將文章分享給親朋好友

 

 

推薦您非常實用的禱告詞

 

★ 如果您最近運勢不佳、睡眠品質不好,
或是有被鬼壓床的困擾,
推薦您試試看循環播放驅魔禱告
讓地藏王菩薩幫助您
驅離邪靈惡鬼騷擾。

 

★ 如果您的身體狀況不佳、體虛多病,
推薦您經常播放抗癌禱告
讓地藏王菩薩幫助您
身體健康、擺脫惡疾。

 

★ 如果您是自營工作者,或是公司的負責人,
推薦您經常播放發財禱告
讓地藏王菩薩幫助您
生意興隆、財運亨通、客人絡繹不絕。

 

*使用電腦版Youtube,可以直接在影片上按右鍵點『循環播放』

 

祝福您人生圓滿順利 😇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錦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6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