GA工作階段定義

 

工作階段(Session)是 GA 報表常見的重要指標之一,工作階段能真實地反應訪客造訪網站的使用狀況和互動。

 

工作階段(Session)的定義
當訪客(使用者)進入網站時,就會開啟一個工作階段(Session),一個工作階段代表訪客在特定時間內與網站的互動,GA 預設工作階段逾時是30分鐘,所以在 30 分鐘內所有的互動都算一個工作階段。

 

一個工作階段裡面可能包含網頁瀏覽、事件、社交互動和電子商務交易等等的互動,當工作階段逾時後,訪客再次造訪網站,就會被計算為另一個工作階段。

 

工作階段(Session)逾時
每一個訪客(使用者)可以開啟多個工作階段,造成工作階段逾時有兩種狀況:

 

第一種:依時間
◆ 閒置網頁超過工作階段逾時時間:GA 預設的工作階段逾時時間為 30 分鐘,當網頁閒置超過 30 分鐘就會結束工作階段,如果 30 分鐘後再次和網頁產生互動,就會開啟另一個新的工作階段。

 

GA工作階段逾時

 

※ 可以自行調整工作階段逾時的時間長度,一般建議先用預設的 30 分鐘觀察幾個月,再視情況和產業調整。

◆ 跨夜強制開啟新的工作階段:GA 預設於每天晚上 23:59:59 結束當天所有工作階段,並強制開啟新的工作階段。

 

GA工作階段逾時_跨夜強制結束

 

舉例:A 在 2/19 晚上 23:50 進入你的網站,在 2/20 凌晨 00:10 離開網站。
GA 會記錄使用者 A 在 2/19 23:59:59 結束一個工作階段,2/20 00:00:00開始一個新的工作階段。

 


第二種:廣告活動變更
使用者的廣告活動來源變更時,GA 就會開啟新的工作階段,即使工作階段尚未逾期,系統一樣會強制結束原工作階段,並開啟新的工作階段。

訪客藉由自然搜尋(Organic search)進入 A 網站,開啟第一個工作階段,瀏覽網頁 10 分鐘後,閒置 20 分鐘再繼續瀏覽網頁,此時點擊網頁上的 Google ADs 再次進入 A 網站,GA 會強制開啟新的工作階段。

 

GA工作階段_廣告活動逾時

 

廣告活動變更的原因
在使用 Google ADs 自動標記時,每次點擊都會在網址列產生 gclid(不重複的廣告活動值),因此 GA 會將每一筆點擊視為不同來源,並建立新的工作階段。

 

工作階段(Session)的持續時間
在工作階段尚未逾時前,每進行一次網頁互動,工作階段的到期時間就會往後推30分鐘。

 

GA工作階段持續時間

 

如何修改工作階段的逾期時間?
從 GA 的【管理>資源>追蹤資訊>工作階段設定】就可以調整逾期時間了。

 

如何調整工作階段逾時時間

 

 

 

斜槓青年.jpg

「斜槓青年」由幾個勇敢追夢的青年人組成,
和大家分享在各自領域的斜槓人生。
在這裡也許能再次重燃你的夢想!
人生短短幾十年,勇於闖闖夢想路。
跟我們一起把人生斜槓起來!
歡迎加入我們
您的按讚與追蹤就是給我們最大的鼓勵

 

禱告詞推薦

★★★
地藏王菩薩愛您
迎接地藏王菩薩進入您的人生
推薦您以下三個天界之舟出品的禱告運用
點擊連結播放讓地藏王菩薩幫助您:
「 驅離邪靈惡鬼騷擾、財運亨通、身體健康、擺脫惡疾、人生順遂 」

抗癌禱告​​
發財禱告
驅魔禱告 │ 適用於驅魔、收驚、制煞、鬼壓床、運勢差、體虛多病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錦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