點品手作親子diy手作烘焙教室

今年五月新開幕的「點品手作」烘焙教室,九月份開課『角落生物造型水餃』親子手作 diy 課程,讓烘焙零基礎的我和小粉寶,也能 diy 包出呆萌的角落生物造型水餃。每次陪小粉寶看「瑪莎與熊」,看到「中式水餃烹飪課」那集,我們兩個都會好想試試看包水餃,這次剛好有機會讓我們實現這個微小的願望。

 

造型水餃親子實作課程的參加年齡是 4~12 歲的孩童,小粉寶今年四歲,剛好符合最低年齡限制,每一堂親子課程會依課程難易度有不同的年齡限制,課程資訊都會列出適合的年齡,報名前記得再確認一下喔!

 

【點品手作】烘焙教室資訊

地址:新北市中和區景平路151巷18號

電話:0906518508

報名方式:
Line 點品手作小幫手
點品手作粉絲專頁私訊報名

 

點連結直接跳到想看的段落

 

【點品手作】烘焙教室環境介紹
麵團製作和製麵機使用教學
水餃內餡配方教學
怎麼包出角落生物造型水餃
角落生物造型水餃成品
心得總結

 

 

【點品手作】烘焙教室環境介紹


「點品手作」烘焙教室位在新北市中和的巷弄裡,交通還滿方便的,從捷運景平站走路過來,大概3分鐘左右就會到,如果開車的話,旁邊也有景新停車場可以停車。

 

點品手作烘焙教室

▲ 點品手作位在一樓,大面積的落地窗讓室內光線充足,烘焙教室非常明亮舒適。

 

點品手作親子diy手作烘焙教室環境

▲ 烘焙教室採用溫暖的木地板,讓人感覺很溫馨。

 

走進點品手作烘焙教室,就像走進一間開放式大廚房,在上課的時候覺得很放鬆、不會有壓迫感。

 

點品手作除了蛋糕捲、焦糖布丁乳酪燒、可麗露…各種甜點的烘焙課程,也和社區合作,推出許多親子手作 diy 課程、烹飪課程,師資都是邀請業界知名的專業老師授課。親子 diy 課程除了造型水餃之外,也有可愛的造型蛋糕手作課程,像是非常熱門的角落生物戚風蛋糕也是親子手作課喔!

 

點品手作烘焙教室內休息區

 

點品手作好貼心,在烘焙教室內和室外都有設置座位區,讓學員在上完課之後,可以休息一下,喝一杯精品手沖咖啡或是果汁氣泡水,搭配自己親手完成的小點心。但現在疫情期間,為落實防疫,所以座位區不開放用餐喔!

 

點品手作烘焙教室外休息區

▲ 室外座位區

 

點品手作親子烘焙教室拍照區

▲ 烘焙教室左手邊有一條用花草佈置的小小巷子,可以帶小朋友去拍照。

 

我們報名『角落生物造型水餃』的上課時段是 9:30~13:00,記得提前 10 分鐘到教室報到喔!本來錦媽說要幫小粉寶帶圍裙去上課,才不會弄髒衣服,但點品手作有提供小朋友的圍裙喔!所以不用自己帶圍裙去上課~還有提供墊腳凳,讓小朋友可以墊高高度。

 

※ 點品手作的老闆娘和授課教師都已經完成第一劑的疫苗注射,大家可以安心報名~

 

點品手作烘焙教室門口酒精消毒

▲ 靠近門口的小桌子上有擺放實聯制QR code和感應式酒精,雙手用酒精消毒後,就可以帶著小朋友先選位置入座。

 

點品手作烘焙教室課程講義和器材

▲ 桌上已經擺好上課用的講義和所有器材。

 

點品手作親子diy手作烘焙教室

▲ 水餃皮會在課程快開始前才開始分配,確保每一組學員都可以拿到新鮮軟Q的水餃皮。

 

麵團製作和製麵機使用教學

 

點品手作親子diy手作烘焙教室

 

課程一開始,老師先和大家說明麵團的製作方式,這次會做六個角落生物的角色造型,需要用到非常多種顏色的麵團,所有的麵團顏色都是用天然色素調色,大人、小孩都可以吃得很安心!麵團只有加麵粉、水和一點點鹽而已,揉麵團的時候要用身體的重量,才不會揉到手很痛,揉好的麵團大概二十分鐘後就會變光滑。

 

今天用的水餃皮是老師先做好的,水餃皮和皮之間會用太白粉做為隔粉,讓水餃皮不會黏在一起。老師會先把水餃皮裝在塑膠袋裡,其他還沒有要用的水餃皮,要記得放回塑膠袋,把開口對折封起來,避免水餃皮硬掉。
 

水餃內餡配方教學


課程講義裡有附上兩種水餃內餡的配方,一種是小朋友最愛的玉米餡,另一種則是最常見的高麗菜內餡。老師在教學的時候,會告訴大家很多製作的小訣竅,像是絞肉的比例、如何選擇高麗菜、讓玉米水餃內餡融合的關鍵小秘訣…等等,但基於維護每個學員上課的權益,這些就不太方便公開資訊~

 

點品手作親子diy手作烘焙教室4.jpg

▲ 小美老師示範做玉米內餡,加入絞肉、調味料、玉米和小秘訣

 

怎麼包出角落生物造型水餃


講解完製作麵團的方法和內餡配方後,就開始進入小朋友最期待的『包水餃實作』了!這次要做 6 個不同的角色,總共做 12 顆造型水餃,老師會先從簡單的角色開始教,總共分成四次教學,講解完角色製作的方式後,就會讓大家回座位開始實作。自己做的時候,如果忘記哪個部分要怎麼做,或是有問題的話,只要揮揮手,老師就會過來救援。

 

點品手作親子diy手作烘焙教室

 

每一組學員桌上都有一台秤重器,放上水餃皮後,內餡要秤重量,如果內餡放太少,水餃就會不夠飽滿,不小心放太多的話,水餃太胖了就會包不起來。

 

點品手作親子diy手作烘焙教室

▲ 小粉寶一邊秤重,一邊學認數字

 

小粉寶從一開始秤重時,會把內餡鋪平鋪滿整張皮,一直到秤了 6、7 顆水餃後,已經可以乖乖把內餡都放在水餃皮中間了。
 

點品手作親子diy手作烘焙教室7.jpg

 

點品手作親子diy手作烘焙教室8.jpg

▲ 秤完內餡重量之後,在水餃皮周圍塗一圈水,就可以把水餃皮對稱黏起來了。

 

點品手作親子diy手作烘焙教室9.jpg

 

再來就是讓水餃顆顆飽滿的小秘訣,每一顆水餃都圓圓胖胖的,好可愛啊!做造型水餃需要用到不同顏色的水餃皮,搭配模具做出每個角色的五官和其他的小配件,我們在用模具壓水餃皮的時候,小粉寶說:「好像在玩黏土喔!」

 

點品手作親子diy手作烘焙教室,角落生物造型水餃實作

 

白熊是所有角色裡最簡單的,只要做外耳、內耳、眼睛、鼻子和兩個圓圓的手,我們先用模具壓出三個小小的黑色圓型,只有其中一個要壓扁做鼻子,結果小粉寶壓完一個覺得很有趣,就每個都壓扁扁,可憐的白熊被放上扁扁的眼睛,變得像無尾熊一樣。

 

點品手作親子diy手作烘焙教室,角落生物造型水餃實作

 

包袱巾的配件最多,每黏上一個配件,都要用沾水筆圓圓的尾巴輕輕戳一下,讓配件可以和水餃黏得更緊,小粉寶還不太會控制力道,包袱巾被戳出一個好深的小酒窩。

 

點品手作親子diy手作烘焙教室,麵團染色教學

 

在教「炸蝦」的製作方式時,老師會一併教大家麵團染色的方法,紅色的麵團是用天然的紅麴粉染色,揉和均勻之後的紅色好鮮豔,健康又漂亮。

 

點品手作親子diy手作烘焙教室,角落生物造型水餃實作

 

最困難的企鵝和恐龍會放在最後教學,做完 12 顆水餃之後,大人覺得成就感滿滿,小粉寶倒是一直問:「做完這一顆就可以回家了嗎?」哈哈

 

角落生物造型水餃成品

 

點品手作親子diy手作烘焙教室,角落生物造型水餃

 

終於完成了~這麼可愛的造型水餃真的讓人捨不得吃掉耶!

 

點品手作親子diy手作烘焙教室,角落生物造型水餃

▲ 小粉寶一直想快點蓋上蓋子,帶回家煮來吃

 

角落生物造型水餃親子DIY手作

 

老師在課堂上會說明建議的烹煮方式,在講義後面也會附上烹煮教學。我們帶回家之後是用蒸的,蒸完之後水餃沒有變形,還是一樣可愛,而且玉米內餡鮮甜、皮好Q好好吃,這份配方講義要好好收藏起來,下次還可以在家裡自己做。

 

心得總結

 

點品手作親子diy手作烘焙教室,角落生物造型水餃實作

 

老師在教企鵝的時候,順便和我們說:「企鵝的水餃皮是綠色的,綠色是用菠菜做的」,小粉寶聽到就小小聲地說:「我不喜歡菠菜」,結果回家之後,小粉寶很高興地跟她爸爸說:「把拔,我做的水餃要分你吃喔!綠色的是要給你吃的!」真的是鬼靈精怪的水瓶座哈哈

 

點品手作親子diy手作烘焙教室,角落生物造型水餃課程

 

雖然才剛剛結束課程,但回家整理照片時,看著照片還是會覺得可以保有這些回憶好開心,看著小粉寶在秤水餃內餡的重量、黏水餃上的配件、聽老師上課的時候不專心…等等,這都是小孩成長過程中很值得珍藏的瞬間。

 

謝謝點品手作的邀約,讓我們在小粉寶的童年又留下一個非常美好的回憶,『角落生物造型水餃』親子手作課程真的好吃又好玩,讓我們收穫滿滿,推薦大家帶著小孩一起去體驗看看,在有趣的手作課程中,也能讓小孩了解,即使是一顆小小的水餃,也是需要花費很多心力才能完成,讓小孩從小就可以懂得珍惜。

 

 

☁ 文章具時效性,請以店家公告資訊為主
☁ 文字內容純屬個人意見,僅提供參考

 

延伸閱讀

小小職人體驗|Mister Donut 小小烘焙師|2020聖誕版角落小夥伴甜甜圈DIY

 

如果這篇文章對您有幫助
希望您可以推推火箭,給我一點鼓勵 :)
(最多可以點20次火箭喔)

如果有任何問題或是建議
非常歡迎您在底下留言給我
或是私訊【斜槓青年】粉絲專頁

也非常歡迎您將文章分享給親朋好友

 

 

推薦您非常實用的禱告詞

 

★ 如果您最近運勢不佳、睡眠品質不好,
或是有被鬼壓床的困擾,
推薦您試試看循環播放驅魔禱告
讓地藏王菩薩幫助您
驅離邪靈惡鬼騷擾。

 

★ 如果您的身體狀況不佳、體虛多病,
推薦您經常播放抗癌禱告
讓地藏王菩薩幫助您
身體健康、擺脫惡疾。

 

★ 如果您是自營工作者,或是公司的負責人,
推薦您經常播放發財禱告
讓地藏王菩薩幫助您
生意興隆、財運亨通、客人絡繹不絕。

 

*使用電腦版Youtube,可以直接在影片上按右鍵點『循環播放』

 

祝福您人生圓滿順利 😇

arrow
arrow

    錦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6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