天界之舟佛法問答,如何判斷靈感來自於佛性還是邪靈?

天界之舟一直強調要定位在自己的佛性上面,不是一直在拜懺、拜外面的佛,可是接下來的問題就是「我們要如何判斷,我的靈感是來自於佛性還是邪靈」?

這是很好的問題,既然你們談見性成佛,一直談我們要跟自己的自性佛連線和定位,可是這個靈感是來自於佛性還是邪靈,我怎麼判斷? 

天界之舟佛法問答,如何判斷靈感來自於佛性還是邪靈?修為不到阿羅漢,可能很難判斷

很多人就會說啊,我得到高級靈給我的啟示了!

這最好還是小心一點,假定你修為沒有到大阿羅漢的程度,你不太可能準確判斷。

首先,我告訴你這個答案,你就會很失望了,你無法判斷!真的,你無法判斷 ,這就是迷失的代價。

在我們還沒迷失之前,還在亞當、夏娃這麼高層次的時候,耶和華就跟我們分析過迷失的代價,你會找不到路、你會無法識別真相。

天界之舟佛法問答,如何判斷靈感來自於佛性還是邪靈?說謊會找不到正確答案

還有提醒過大家,不要養成說謊的習慣,尤其不能欺騙蒼天,因為騙人的必障礙自己,你會找不到正確的答案。

各位,你要知道喔,你要知道這個很嚴重喔!

假設你欺騙,騙人又騙天,假定你根本就無所謂,亂發誓你也不怕,蒼天鑒察你也不怕,假定你都不怕。

各位,以後你會知道喔,假定有一天,你真的想好好修行的時候,你希望得到蒼天的引導,你禱告個三天三夜,你發現沒有任何靈感下來,你知道為什麼嗎?

因為你騙太多的人,你騙天。

因此,騙人的反作用力就是「你誤導別人,你自己一定有迷失的反作用力」,我跟你講,也許十年,也許二十年後,你痛改前非要好好地修行,可是我跟你講,你不管禱告7次還是21次『懇求地藏王菩薩,啟示我前方的道路』

我跟你講,你禱告21次你都收不到訊號,蒼天不會給你答案,為什麼?

因為你習慣騙人,你甚至於騙天,隨便亂發誓,亂請蒼天鑒察。

天界之舟佛法問答,如何判斷靈感來自於佛性還是邪靈?每一個人的念頭和言行,決定他受到蒼天如何對待

各位,你有一天你都會成長的,當你需要知道答案的時候,你就是得不到,這個時候當然就想那我去問老師好了。

各位,我也得不到。另外一個人問我,我就收到訊號了,有人問我,我就收不到訊號。

『每一個人的念頭和言行,決定他所受到蒼天如何的對待。』

所以各位,你現在要完全地洞悉,也許你現在覺得我得到天啟不重要,得到佛性的啟示不重要,也許你現在覺得不重要。

可是有一天,你修煉到很高的時候,甚至你必須要預測你的孩子,這個病會不會好,你甚至要知道找這個醫生對不對,你很需要知道答案的時候。

我跟你講,你就是沒有答案,你縱然透過關係去找人問,正好問到的是判斷錯誤的答案。

縱然你找對了醫生,醫生當天要幫你的孩子動手術的時候,正好早上跟他老婆吵架,今天動手術的時候,是他心情這幾年最低潮的那一天,為什麼呢?

因為你一向喜歡誤導別人嘛,你也擅長於放煙霧彈,因此你自己陷入五里迷霧當中。

所以我們第一段話就講,你沒有到阿羅漢程度,你不太可能判斷,而且我們眾生,各位要了解,我們在無量劫的當中啊,有時候我們為了保護自己,我們說了很多的假話,可是你還是要養成習慣,盡量不要說假話,因為凡事都有反作用力,你一定會在時空當中,你需要真的指引的,你需不需要?我跟你講一定需要!

可是你這次就是沒有答案,你不要想著去問通靈人,通靈人給你的答案,因為你有反作用力,你問通靈人,你問到的一定是假的答案,但是你問我的話,我頂多就是不回答啦,因為你要我怎麼回答?

靈感可能不是來自於佛性的幾個跡象

但是,雖然你不可能精準判斷,可是我還是提供大家幾個條件來看,靈感可能不是來自於佛性的幾個跡象,還是有幾個指標啦,你可以自己判斷一下,是不是你真的有定位在佛性上。

天界之舟佛法問答,如何判斷靈感來自於佛性還是邪靈?靈感可能不是來自佛性的跡象

第一個我們來看,你雜念很多,這個時候你不要相信你的靈感,你雜念那麼多,還說是高級靈的啟示,你能不能分出來哪一個是你的雜念?

天界之舟佛法問答,如何判斷靈感來自於佛性還是邪靈?靈感可能不是來自佛性的跡象

第二個,你這種東西的時候,不要以為你還有高級靈的啟示咧!

正在生氣,我很氣的時候高級靈給我一個啟示,或者性慾上頭的時候,各位,你在性慾上頭的時候,你不要相信這個心中的靈感,這是我跟大家講真的喔,你不要這樣子想喔!

還有很躁的時候,心中很躁的時候,還有當你開始很自私的時候,算計別人、自己的利益。

甚至於第三個,你心中有害的念頭,還有一個投機,你正在想要炒短線,在想這些。

這個時候,你縱然禱告兩個小時,我跟你講,你不可能得到蒼天的啟示,別說禱告兩小時,你禱告二十個小時,如果你這幾個東西還在心上,不可能,不可能準確。

當然我不敢說百分之百,但是你千萬不要太相信你所謂的靈感,就把它歸納成是我的佛性,我裡頭的彌勒給我的引導。

天界之舟佛法問答,如何判斷靈感來自於佛性還是邪靈?靈感可能不是來自佛性的跡象

有種情況,特意的策劃者,實乃知識經驗的運用。

這個不是來自於佛性,你特別的策劃,你特別坐在那邊規劃,該找誰做什麼事,該進行哪一個步驟,然後該怎麼樣攻防,你在那邊策劃,這多半來自於知識經驗的應用。

這個你不要還跟人家講,我今天策劃了一個方案,這是高級靈給我的啟示,你不要亂用,這個又變成欺騙蒼天了,對不對?

記得騙人都很麻煩,何況騙天,後果就是,各位以後你要找到答案,你絕對找不到的,連你為什麼找不到答案,你都不知道。

所以各位,你明明是你自己在那邊規劃的,當然現在我們是每個人都會規劃和策劃,但是我們就提醒大家,你在做任何專案策劃,不管是哪個公司,你在做專案規劃之前,你可以為你這個專案禱告,多禱告。

那這個時候祂介入,這時候高級靈介入的空間會比較大,你就為這個策劃多禱告,因為你沒有阿羅漢,所以你不可能很精準,可是你們盡量追求精準,盡量追求,就是你把你這個策劃盡量交托。

天界之舟佛法問答,如何判斷靈感來自於佛性還是邪靈?專注於禱告念佛,靈感就可能來自佛性

我們現在,我每逢要跟一個新朋友會談的時候,我都是要禱告的,都是要禱告的,專注於禱告念佛,達到心無旁騖,此時的靈感就可能來自於佛性。

我們只能夠講大概是這樣,大概是這樣子,因為每個人狀況不同,來自於佛性的導航會非常地神準,很神準。

所以說我們必須真的要定位在佛性上,可是因為現在大家沒到阿羅漢,只能用一些簡單的指標來指引自己。

天界之舟佛學講座

以上內容擷取自天雲老師佛學講座:如何判斷靈感來自佛性還是邪靈│20200517 只談真理 佛學問答

天雲老師簡介

天界之舟的指導老師天雲老師,研究大乘佛法30餘年,持學嚴謹、演講內容精闢與眾不同,為開創天界之舟的創辦人,素有「與君一席話,勝讀萬卷書」之美譽,引導無數學子找到真正的、永恆的自己,使其難忘聞法的感動,至今逾有千人印心授記、擁有廣大讀者及修行弟子,歡迎大家線上訂閱天界之舟的佛學講座,成為生活最佳的心靈補帖。

推薦閱讀

我們做決定之前,雖經過評估,可是決定之後卻發生不可預期的結果,所以很多人有同感~『計畫趕不上變化』,若仔細回顧,我們會發現做決策的時候心中跑出來某個想法,就是這個想法驅使我們做決策,可是同樣的情況下,不見得自己總是有那種想法,也就是說有些想法並非由自己習性所生,而是偶然跑出來的,但這種偶然跑出來的想法卻可能改變我們的人生……

完整文章請點閱《問路》外靈把想法放在我們心中

 

如果您喜歡我的文章
希望您可以推推火箭,給我一點鼓勵 :)
(最多可以點20次火箭喔)

如果有任何問題或是建議
非常歡迎您在底下留言給我
或是私訊錦羽問路的社群平台

也非常歡迎您將文章分享給親朋好友

 

 

問路家族|天界舞團《芒種》

天界之舟致力將宇宙真相「眾生本來成佛」
播種在每個人的心田裡

天界舞團翻跳經典中國古風爵士舞「芒種」

期盼大家在抬頭賞明月的同時
能夠回憶起心中這顆菩提種子

生命本質的解答
正等待你去發掘盛開...

不是只有抬頭望天才能看見明月
低頭也會發現,自己身上就有明月

 

推薦閱讀

 

推薦實用禱告詞

★ 如果您最近運勢不佳、睡眠品質不好,
或是有被鬼壓床的困擾,
推薦您試試看循環播放驅魔禱告
讓地藏王菩薩幫助您
驅離邪靈惡鬼騷擾。

★ 如果您的身體狀況不佳、體虛多病,
推薦您經常播放抗癌禱告
讓地藏王菩薩幫助您
身體健康、擺脫惡疾。

★ 如果您是自營工作者,或是公司的負責人,
推薦您經常播放發財禱告
讓地藏王菩薩幫助您
生意興隆、財運亨通、客人絡繹不絕。

*使用電腦版Youtube,可以直接在影片上按右鍵點『循環播放』

祝福您人生圓滿順利 😇

 

arrow
arrow

    錦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9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