陳建良耳鼻喉科診所.jpg

陳建良耳鼻喉科診所位在中和南勢角捷運站附近,是一間在騎樓轉角處非常不起眼的小診所,顧名思義院長就是「陳建良」。

上週在中秋連假前一天,因為後腦杓突然脹痛,整天都頭昏腦脹,到了晚上也痛到睡不好,但又沒有其他明顯的感冒症狀,量體溫也都正常,不太確定應該要看哪一科才對,錦媽就問我要不要去她看耳朵的「陳建良耳鼻喉科診所」給院長看看。

錦媽說院長的病人非常多,所以我是早上先去掛晚上的門診,看診的時候我把那幾天感覺不太對勁的症狀都跟醫生說,醫生說後腦杓會脹痛是鼻竇炎引起的,通常鼻竇炎除了後腦脹痛之外,有時候眼窩也會痛,還有一些其他的症狀可能是快要發燒的前兆。醫生在幫錦媽治療耳朵發炎的時候也很細心,我問了很多關於耳鳴和耳朵發炎的問題,院長也都很有耐心地回答。

上次中秋連假吃完院長開的藥之後,沒有鼻涕倒流也不會頭痛,感覺已經完全康復了。但就在這週雙十連假前,又開始後腦和眼窩脹痛,接著又出現鼻涕倒流的症狀,一下班我就趕快再去回診。

看診的時候,我問院長為什麼上次吃完藥已經沒有症狀了,怎麼會不到一個禮拜又出現一樣的症狀?別人都是假期後收假症候群,我最近倒是放假前感冒症候群。

院長說因為鼻竇的範圍很廣,只要有一個小地方還在發炎,就很容易復發(邊說邊指著牆上的圖示讓我看鼻竇在哪些位置),一般治療至少需要一週~兩週,所以吃完藥之後如果還是有一點鼻涕倒流或是有一點痰的話,建議可以再回診。

之前我都會固定在同一間小兒科診所看診,一般小感冒平均都要看診三次以上才會完全康復,本來以為只是因為現在的感冒病毒比較強,所以感冒比較難好是正常的,但後來慢慢地發現,那間小兒科診所的醫生看診都只是看個大概而已,不管什麼症狀都開一樣的藥,問問題的時候也都回答地很敷衍。

這幾次到陳建良耳鼻喉科診所看診,發現院長回答問題不會敷衍了事,即使候診的病人再多都沒有一絲不耐煩,任何問題都會認真、仔細回答,所以決定寫一篇推薦文章。

最近這幾年想要遇到好的醫生似乎越來越不容易了,陳建良醫生不論對老人、小孩都一樣有耐心,而且小朋友的藥也會依症狀做調整,雖然他已經有很多病人了,但是好的醫生還是希望可以推薦讓更多人知道,感冒的時候就能多一個好的選擇,希望大家感冒都能快快康復,感冒的人在公共空間記得要戴上口罩喔~才不會把感冒傳染給其他人。

我們的每一個行為都會有反作用力,也許短時間內自己感受不到,但是因果關係確實存在,如果明知道自己患有傳染性疾病,卻不注重個人防護而傳染給其他人,這樣對自己來說就會創造不好的反作用力,總有一天會回到自己身上,所以記得要戴上口罩,保護自己也保護別人。

 

【陳建良耳鼻喉科診所】
地址:新北市中和區景新街465號
電話:02-89413009
看診時間:
上午診 08:30~12:00
下午診 15:00~18:00(週日下午休診)
晚間診 19:00~22:00

陳建良門診時間.jpg

 

 


 

★★★
地藏王菩薩愛您
迎接地藏王菩薩進入您的人生
推薦您以下三個天界之舟出品的禱告運用
點擊連結播放讓地藏王菩薩幫助您:
「 驅離邪靈惡鬼騷擾、財運亨通、身體健康、擺脫惡疾、人生順遂 」

抗癌禱告​​
發財禱告
驅魔禱告 │ 適用於驅魔、收驚、制煞、鬼壓床、運勢差、體虛多病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感冒頭痛怎麼辦 診所
    全站熱搜

    錦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