永和手搖飲推薦_海運茶坊

 

中永和手搖飲料店越來越多間,想和大家分享這間在永和頂溪捷運站附近的"非連鎖"飲料店「海運茶坊」。

海運茶坊隱身在騎樓裡,正對面是耕莘醫院,小小的店面簡單樸素,不走網美風格也不搞噱頭,老闆堅持使用好的原料,用心製作每一杯飲料。

 

【海運茶坊飲料店】 店家資訊
地址/Add:新北市永和區中興街93號
營業時間/B.H.:週一~週六 09:00-22:00、週日 09:00-18:00

電話/Tel:02 2231 8889

捷運站:中和新蘆線-捷運頂溪站1號出口
FACEBOOK_16x16.png INSTAGRAM_16x16.png

 

一走進海運茶坊,立刻就能感受到老闆和老闆娘的親切熱情。

第一次走進海運茶坊時,老闆認真地和我介紹茶飲,一邊說著店裡都是使用台灣在地茶葉,每一杯茶飲都是新鮮現泡,絕對不使用隔夜茶;一邊將泡好的熱茶倒進試喝杯裡,一連讓我試喝了好幾種飲品。

還有一點和別間手搖飲料店不同,選好想喝的飲料、在決定甜度前,老闆會讓客人先試喝,確定甜度可以接受,才開始做飲料。

 

海運茶坊菜單 Menu

永和手搖飲推薦_海運茶坊菜單_MENU_價錢

 

★ 嚴選台灣生長的高品質茶葉
★ 台灣二砂傳統純手工炒糖,天然無負擔
★ 使用義美 100% 台灣鮮乳

 

永和手搖飲推薦_海運茶坊_頂溪捷運站

▲ 響應環保所以選用紙杯,沒辦法拍出每杯飲品的特色

推薦飲品:胚芽奶茶 $60 正常/去冰

胚芽奶茶是老闆非常自豪的一款飲品,除了對於每樣飲品一貫的堅持,胚芽奶茶使用的胚芽也是老闆手工炒的,老闆說大部分飲料店都是用胚芽粉,但他們一直以來堅持買小麥回來自己炒胚芽,雖然炒糖和炒胚芽都非常耗時,但還是堅持用最好的原料。

一直以來喝手搖飲都點無糖的我,因為老闆說:「海運所有的飲品都不使用果糖糖漿,堅持使用每天手工炒的炒糖,所以即使是正常甜度也不會太甜。」

在試喝正常甜度的胚芽奶茶後,果然手工炒糖和一般的果糖口感完全不一樣,滑順的口感尾韻還帶著淡淡的焦香味,而且真的不會太甜。

就這樣在老闆的推薦下,立刻就被說服點了一杯正常甜度的胚芽奶茶。

除了海運的胚芽奶茶,我還真的沒有點過其他飲料店的全糖飲品。


推薦飲品:桂花花茶 $40 無糖/熱飲

永和手搖飲推薦_海運茶坊_桂花花茶

 

第一次喝海運茶坊就是點桂花花茶,桂花迷人的香氣實在太讓人難忘了,喝過一次就愛上!

老闆說:「桂花茶都是用和中藥行買的乾燥桂花(一邊說著一邊拿出一小袋乾燥桂花),有些飲料店是用桂花蜜,但我們堅持用乾燥桂花,而且每一袋都會自掏腰包送檢驗,保證沒有農藥殘留。」

後來還陸續買了蜂蜜桂花和桂花鮮奶,桂花系列我都喜歡!

 

推薦飲品:冬瓜檸檬 $50 正常/去冰

新鮮的檸檬香氣和冬瓜茶搭配在一起,微酸微甜的口感讓人驚艷。

通常買手搖飲料,我都只喝無糖,所以對於冬瓜類的品項和水果酸甜口感都不太喜歡,但這杯冬瓜檸檬太讓我意外了,酸甜的比例抓得剛剛好。

 

推薦飲品:梨山茶 $40 無糖/熱飲

自從戒掉咖啡之後,慢慢開始喜歡喝茶,而且習慣喝無糖茶。

梨山茶是現泡的,大概要等4分鐘左右。雖然沒有深入研究茶葉,對茶的口感也稱不上敏銳,但海運的梨山茶無糖也好喝,喝起來順口不苦澀,還有淡淡的清香。

老闆真的非常親切熱情,在等待茶飲的時候,老闆和我分享這間店其實早在1994年就開過了,店名一樣是「海運茶坊」,只是當時真的太忙了,沒有時間照顧小孩,老闆說:「小孩的童年只有一次」,所以他和老婆毅然決定將茶坊關了,好好地陪伴孩子長大,現在老店重開其實主要是小孩在經營,他們只是幫忙而已。

海運茶坊從1994年開始就堅持用好的原料,嚴選台灣茶葉、堅持用台灣二砂每天手工炒糖,連店內招牌飲品「胚芽奶茶」的胚芽也是手工炒的,老闆一邊說一邊指著牆上那張照片說:「20幾年前開店的時候,就是用手工炒糖和胚芽,桌上那盤就是剛炒好的胚芽。」

 

永和手搖飲推薦_海運茶坊_手工炒胚芽

▲ 牆上貼著海運茶坊的故事

 

海運茶坊在永和頂溪捷運站後面的巷弄裡,正對面就是耕莘醫院的大門,沒有華麗浮誇的招牌、沒有拍照打卡的網美牆,飲料杯的包裝樸素簡單,但是用料非常實在,希望讓客人能夠喝得健康又安心。

現在很多飲料店都用透明的塑膠杯,可以拍出每杯飲料的特色,但海運的老闆說,雖然紙杯的成本比塑膠杯高,但他們還是堅持用紙杯比較環保。

而且其實之前是提供紙吸管,但因為醫護人員反應過,有時候太忙了沒有辦法快速把飲料喝完,結果一忙完吸管都泡爛了,所以老闆才把吸管換成塑膠的。當然使用環保吸管會是最好的,老闆也很歡迎客人帶環保杯來裝飲料,他們大方地說:「帶環保杯來都會裝滿滿的」

海運茶坊堅持使用好的原料,需要耗費比別人更多的時間及成本,但老闆還是一直以來都堅持這麼做,希望可以讓更多人認識這樣用心又實在的店家。

 

☁ 文章具時效性,請以店家公告資訊為主
☁ 文字內容純屬個人意見,僅提供參考

禱告詞推薦

★★★
地藏王菩薩愛您
迎接地藏王菩薩進入您的人生
推薦您以下三個天界之舟出品的禱告運用
點擊連結播放讓地藏王菩薩幫助您:
「 驅離邪靈惡鬼騷擾、財運亨通、身體健康、擺脫惡疾、人生順遂 」

抗癌禱告​​
發財禱告
驅魔禱告 │ 適用於驅魔、收驚、制煞、鬼壓床、運勢差、體虛多病

arrow
arrow

    錦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7) 人氣()